哈嘍,大家好久不見!馬克最近比較忙,所以文章上傳的比較慢...結果還被凱特罵說我欠文 >.< (都不想想自己多久才寫一篇...)

上上禮拜,馬克的朋友從雪梨來東京找馬克玩,所以那一個禮拜吃了好多不一樣的美食。馬克在慢慢的寫給大家分享噢~

 

好啦,這次馬克去吃的是 「とり喜」串燒!其實東京超多串燒店,每一件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馬克就來分享這次的經驗!順帶議題的是這家電視有米其林一星所加持喔,但馬克覺得米其林只是一個指南,並不是保證說一定好吃喔...              

這間店有22個座位左右。有吧台的座位也有包廂的座位。店裡的人員並沒有很多就一位主廚跟兩位幫忙的服務人員。主廚是有名的Sakai San,所有的串燒都是他親自烤,而且扇子搧一整晚 - 超厲好!   但Sakai San是標準的日本廚師有著怪怪的脾氣,所有我們一入店時態度不是很好。他有很多規定很囉嗦 - 包括規定我們只能點course不可以單點...但只要開始吃以後慢慢地跟主廚聊天他就會變得很nice。主要是在吃飯的過程中你要給他透露出你對他的店很有興趣,一直跟他聊天他就會很開心

  

  

這個是店裡的Menu。第一頁是串燒的項目跟烤青菜,第二頁的話就是一些可以讓你填飽肚子的餐點...品項旁邊有點點的項目就是有包掛在套餐裡面的東西喔~

 

  

第一個上來的是:幾乎全生的雞肉加上哇沙比。這個雞肉完全不會有腥味而且非常非常的軟配上哇沙比只可能只是幫你殺菌吧,哈哈!

第二個是:雞胸肉。一樣非常軟,好吃!

   

第三個是:洋蔥。算是很爽口的洋蔥,但怕洋蔥味的朋友建議吃一顆就好,因為吃完兩顆滿嘴都是洋蔥尾而且到隔天都不退掉。

第四個是:雞胗。很脆

這間店,也有蠻多酒的選擇。但因為馬克朋友從國外來想喝喝日本當地的日本酒(sake)。所有我們喝完3輪生啤酒(日本なま真的很好喝!)後就開始改喝日本酒!

  

不動:超級辛口(+15~16),喜歡辣辣酒位中的人,這瓶可以試試喔~ 

1898 山形正宗:非常順口,米味比較重

 

   

第五個是:雞肝。這間串燒的雞肝是走很軟那一派的。完全是入口就消失不見。

第六個是:小茄子

第七個是: 雞球。好吃,淡淡的口味,有包しそ

  

第八個是:筍子。很脆

第九個是:雞皮。皮,用大火烤得很脆,但是廚師沒有把很多雞皮有油的地方處理掉,所有吃起來起來有一點油喔。

  

 

而今:鼎鼎大名的而今!超順,米味跟酒味的比例剛好,帶著很香的甜味。(比台灣人很愛的 什麼有名的 獺祭 好喝一萬倍...)

醸し人九平次:很爽口,用山田錦的米,超順很像在喝水...

  

第十個是:鵪鶉蛋

第十一個是:雞翅。超好吃

  

Course的最後一個是 香菇

馬克有加點這間店很有名的 ちょうちん (Chochin)  - 就是雞肉加蛋蛋!超好吃,很不一樣個口感!

 

 

其實我們吃飯當中一直跟主廚聊天,也聽他說他將在台灣授權指導開店。會在信義區,4月20日開幕!店名叫「鳥喜」。開幕的前1~2個禮拜Sakai San本人將會在台北的店裡喔!當然這段時間他日本的點就會休息一個月。所以有在台灣的朋友可以去信義區吃看看他的新店!

其實這個主廚人很好,也蠻喜歡跟客人聊天而且他會說英文喔!我們在喝酒的時候一直找他乾杯,看他喝到最後也應該有一點暈的感覺,還叫他的服務人員幫我們一起拍照,超好笑的...

這間串燒店,吃起來不會特別重口味。可能是主廚比較喜歡保有雞肉本身很香的味道。但因為馬克不是因為吃重口味的人所以覺得口味很剛好,不會說吃完整晚下來會一直很口渴。但如果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而且喜歡煙味很重的朋友們的人。就會覺得這一間店口味很淡沒什麼味道。

總而言之這一間店馬克很推薦也很喜歡,住在銀座或東京附近的人來的話很方便。它的價格很公道包括酒都不會收費很貴!

 

Tablelog:https://tabelog.com/en/tokyo/A1312/A131201/13026017/ 

到訪日期:2017年3月6日

 

arrow
arrow

    marrrtik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